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市委巡察一组向市委编办室务会反馈巡察情况
[2023-05-16 15:21] 阅读人次:100 【字体:

   2023年512日,市委巡察组向市委编办室务会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黄克松主持召开向市委编办主任庄玉海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市委编办主任庄玉海达了市委书记张毅恭在听取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巡察组组长骆红分别市委编办主任庄玉海和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编办主任庄玉海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3月9日至4月9日,市委巡察组对市委编办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等情况,推动解决了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骆红组长在反馈时指出,市委编办能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机构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理顺体制机制,发挥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委和编委参谋助手的作用,班子成员敢于担当,凝聚力战斗力较强。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有差距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市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推动机构职能运行优化协同高效有短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薄弱环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扎实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探头”作用发挥不明显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个别干部选任工作程序不够规范等问题 

  骆红组长提出了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三是突出党建引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黄克松主任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把整改责任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把巡察整改落实过程作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二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推进巡察整改落实。整改措施务必扎实有效,整改要求务必严格落实,监督问责务必严肃有力真正做到系统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三要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整改质效。要深入研究巡察反馈意见,强化“靶向治疗”,以问题导向深化巡察成果运用,以系统性思维健全管党治党机制,以整改质效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庄玉海主任表示,市委巡察一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市委编办诚恳接受、全盘认领,将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完成好巡察整改政治任务。市委编办室务会将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抓好整改落实。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见底见效。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整改工作调度和整改落实销号制度,确保问题清仓见底。三要深化标本兼治,推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推动整改成果常态化、长效化。 

  市委巡察副组长吴鸿荣,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编办其他市管干部、各科(中心)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