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市委巡察四组向市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
[2020-07-08 15:31] 阅读人次:100 【字体:

 

市委巡察四组向市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

 

73日,市委巡察四组向市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翼翔主持召开向市委编办主任庄玉海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庄玉海传达了市委书记康涛在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七轮第四批、第八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巡察四组组长吕春香分别向庄玉海和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庄玉海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115日至125日,市委巡察四组对市委编办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方面情况,推动解决了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吕春香在反馈时指出,市委编办班子政治坚定,能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能力较强,领导功能发挥较好,带动形成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有效发挥了机构编制对中心工作的服务保障职能。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系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及时有力,执行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策部署自我要求不够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扎实,机关内部管理不够规范,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抓党建主责主业不够到位,抓党员教育管理实效性不够强,落实党管干部和选人用人制度不够规范。落实整改问题不够到位。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吕春香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坚定性和执行力。二是增强使命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三是突出党建引领,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四是紧抓整改落实,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张翼翔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认识,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自觉对照省委、市委抓巡视整改的态度、标准和做法,做细做实整改措施,决不能畏难推诿、敷衍了事。二要严格落实要求,全力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各方面,真正做到系统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三要持续深化整改,巩固扩大巡察成果。要把巡察整改与巩固扩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两个责任、加强政治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庄玉海表示,市委巡察四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市委编办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全面落实。一要严肃认真对待,坚决强化整改政治担当。室务会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二要高标准严要求,抓紧抓细抓实整改任务。建立实施立账销号制度,紧盯任务目标,倒排序时进度,以马上就办、雷厉风行的作风,动真碰硬推进整改工作。三要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扩大巡察成果运用和转化。坚持把阶段整改与长效推进相结合,坚持对标找差、举一反三,深化整改、建章立制,统筹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等各项建设,推动整改成果常态化、长效化。

       市委巡察四组副组长林志彬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编办调研员、各科(局)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