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委编办多措并举助推疫情期间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2020-04-07 16:28] 阅读人次:100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泉港区委编办多措并举,科学助推全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登记赋码业务“两不误”。  

  一、提前部署,延长时限  

  通过电子政务系统、微信和电话等通讯向各单位及时告知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期限延长至5月31日,将工作流程、公示要点、提交材料等信息简明扼要告知各单位,在疫防控期间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  

  二、优化流程,线上服务  

  推行特殊时期“不见面审批”,充分依托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和微信、QQ等线上沟通工具,主动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协调、答疑解惑。对于事业单位办理设立、变更、注销等登记业务,实行“线上报送、线上审核”。存档纸质材料、法人证书、印章等重要物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邮寄或者统一寄放等方式做到疫防控期间“零接触”。  

  三、保障重点,靠前办理  

  在疫防控期间,安排专人负责卫生健康、应急管理等重点行业部门登记工作,主动联系服务防疫重点部门做好登记,做到登记申请第一时间提交、登记事项第一时间完成审核,在法定框架下最大限度实行“容缺受理”“容缺办理”,确保重点领域登记“即时办结”。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