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委编办打造“四项工程” 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2019-03-18 09:06] 阅读人次:100 【字体:

  近年来,为适应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要求,惠安县委编办围绕“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目标着力打造素质工程、创优工程、初心工程和廉政工程等“四项工程”,全面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办机关连续多年县绩效考评优秀,荣获泉州2018年机关特色党建项目竞赛等奖,先后获得市级文明单位、“五好”党支部、军民共建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工会组织等荣誉称号。  

  一、打造“素质工程”,全面提升专业能力。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和“大学习”活动,加大党员干部教育培养力度,包括开设“干部讲堂”,定期开展“学业务、讲业务、做业务”活动,加强岗位练兵,制定出台《信息工作考评办法》,引导全办干部勤于思考探索、打造特色亮点提升全办干部专业化水平。去年来,办机关多项先进经验做法得到省委《八闽快讯》和市委《侨区快讯》的宣传报道  

  二、打造“创优工程”,服务高质量赶超。以重点工作为主线,以打造特色亮点为目标,深入打造“创星工程”,开展了“机构编制质量提升年”和“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助推我县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主要包括建立“人才编制周转池”制度,服务保障我县人才补短板扩容需求,助推我县人才“港湾计划”;着力破解营商“顽疾”,推出推出“打包式”审批服务“区域评”新模式助力项目攻坚统筹推进县级机构改革工作,按时完成涉改部门挂牌、领导班子调配、人员转隶、办公用房统一调配等工作,确保各项改革工作有序推进。  

  三、打造“初心工程”,树牢服务基层理念。我办积极落实县委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初心使命意识,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深化结对共建,协调解决就业、生活困难等措施,帮助3户挂钩的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组织开展新春“送温暖、送文化、送新风”活动,为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联合县司法局到螺阳镇下埔村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宣传新修订宪法等法律法规。通过打造“初心工程”,树牢服务理念,努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得到基层群众的一致好评。  

  四、打造“廉政工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新思想、新担当、新作为”等多场专题讨论;深化理想信念、党规党纪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惠安县革命历史纪念馆、大女子民兵哨所和净峰镇张岳家庙等教育基地;完善机关管理制度,梳理廉政风险点,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融入日常管理,对干部工作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扯袖子、严告诫,做到警钟长鸣,引导全办干部理想坚定、政治忠诚、清正廉洁。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