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委编办突出“讲政治” 念好“五字诀” 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2018-11-14 15:10] 阅读人次:100 【字体:

  近年来,惠安县委编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为目标,着力念好“读、写、说、走、做”等“五字诀”,全面实施“亮灯领航”工程,持续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切实绘就机构编制工作新蓝图,为“五个惠安”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深学细读悟初心——“读”出担当。持续开展“三个一”读书活动(即“日学一小时、季读一本书、半年一展示”),设立“图书角”和学习园地,引导全办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愿为”的高度自觉。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惠女水库、大女子民兵哨所、东岭镇湖埭头村苏维埃政府纪念馆,深入开展“如何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质量”等专题大讨论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先进,查找不足,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二是勤思研写明思路——“写”出能力。筑根基、勤思考,争当“笔杆子”。建立全员信息制度,办好微信公众号,组织干部参加各级信息、公文写作培训班,并制定出台《信息工作考评办法》,近年来,干部采写的多篇信息稿件被省市刊物刊发,有的还作了专期报道,多篇调研成果被县委采纳。 

  三是能说善议广交流——“说”出水平。积极搭建“说”的平台,开设“干部讲堂”,定期开展“学业务、讲业务、做业务”活动,组织多场专题讨论,鼓励参加各类演讲比赛,通过“个人发言+党员互评+领导点评”方式,在一次次历练中提升党员干部说的水平。  

  四是真走实访解民忧——“走”出感情。机关党员干部坚持深入一线开展“入户访视”、“精准扶贫”、“送法下乡”等工作,得到了基层群众的好评。先后多次组织到县直多个单位和工业园区调研,赴泉州台商投资区行政服务中心、丰泽领SHOW天地以及武汉、南京、湖州等地参观学习,进一步明确改革思路,引领创新发展。 

  五是实干笃行履承诺——“做”出形象。持续深化“转变作风、从我做起”等主题活动,制定办机关岗位权责清单,实施项目化运作模式,推行个人工作台账和“周计划、月小结”等制度,强化跟踪问效,推动工作落实。坚持从廉政教育入手,织密织紧纪律规矩这根“线”,确保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而且不出事。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