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委编办“三张清单”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2018-11-14 15:08] 阅读人次:100 【字体:

  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扎实推动机构编制高质量发展,今年来,惠安县委编办探索推行“清单工作法”,制定《岗位权责清单》、《工作任务清单》和《负面清单》等“三张清单”,持续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一是“《岗位权责清单》——落实责任到岗”:坚持按照“责由岗定、事随责走”和“一事一主体”的原则,制定《岗位权责清单》,逐一明确办领导、股(局)负责人以及一般干部等12个岗位职责,列出共性任务和个性项目共136项,人均10项,构建权责统一、清晰具体的责任体系。 

  二是“《工作任务清单》——挂账销号管理”:推行“周计划、月小结”制度,配套制定《工作任务清单》,坚持可量化、能落地和可操作的原则,每周每月逐一将各项工作任务清单化,明确工作时限和措施,实行“挂账销号式”管理,使全年工作做到条目化、项目化、责任化,力争达到“问题逐一销号,工作推进提速”。 

  三是“《负面清单》——实行反向激励”:紧扣党章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结合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开列《负面清单》,综合梳理效能作风、党风廉政、机构编制审核、体制改革等4方面12项具体事项,反向激励干部,对干部工作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扯袖子、严告诫,激发“神经末梢”,倒逼干部强化担当意识,绷紧责任弦。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