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确保五到位,南安编办答复建议满意率100%
[2018-05-29 10:32] 阅读人次:100 【字体:

   

  2018年,南安编办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2南安编办高度重视,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作为办专项机构编制调研事项和密切联系服务对象的重要工作来抓,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落实,确保办结率、满意率双100% 

  确保认识到位。人大建议交办会后南安编办迅速召开专项工作会议,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部署2018年人大建议办理工作。建立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带队、业务科室具体负责办理答复,综合科负责持续跟踪提醒办理要求和相关时间节点的工作机制,迅速组织开展办理工作 

  确保交办到位。确保交办的人大建议属于编办职责范围或连带职能范围分管领导组织综合科对人大建议内容进行核实、梳理,确认后完成“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上人大建议的签收,并按职责及时交给业务科室办理。 

  确保沟通到位。为准确把握代表、委员关注的重点,有的放矢地做好人大建议办理工作。强化沟通协调,灵活采用电话、信函、座谈、调研等多种形式,全面把握建议提出的背景、代表的真实意图及解决措施的可行性。编办同人大代表沟通见面5次,主要领导参与沟通,切实了解代表的关切,充分听取、征求代表意见。 

  确保规范到位。严格落实《办理工作须知》有关要求,做好乡镇人大桥梁作用、代表联系活动室的运用,建立台账表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充分同代表沟通、交换意见。 

  确保办理到位。多次召开“碰头会”,分析解决措施的限制条件,探讨多种渠道解决问题。如在考虑编制管理时,兼顾考虑其他有关问题,开展同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沟通,商讨解决意见。涉及重要落实措施时,形成专项调研意见建议,积极向市领导报告,争取全面解决。按时间节点完成办理落实情况答复,得到代表满意肯定。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