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模拟审批三到位 项目建设审批再提速
[2018-04-02 16:49] 阅读人次:100 【字体:

  为加速重大建设项目前期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助推经济发展,南安市推行重点建设项目模拟审批新模式,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一、分工协作,组织到位。成立市模拟审批工作小组,牵头协调各部门推进模拟审批工作。牵头部门领导亲自抓,各成员单位依分工负责。沿海三镇行政服务中心参照要求,同步开展项目报批模拟审批服务工作。 

  二、系统整合,平台到位。加强行政审批模拟平台建设,市行政服务中心依申请组织成员单位会审决定项目是否进入模拟审批程序。对进入模拟审批程序的项目,各审批职能部门依照现行要求审核报送材料,登录模拟审批系统进行项目模拟审批,并按现行审批要求开展实质性审查,出具注有“模拟审批文号”的预审批文件。待项目取得土地使用权证后,按要求转换为正式审批结果。 

  三、效能问责,监察到位。市效能办对各审批部门开展模拟审批情况进行督查,将整个模拟过程纳入监察范围,对模拟审批中程序不到位、效率不高等问题,督促相关部门整改或进行效能问责,确保模拟审批工作规范、高效。 

  实行模拟审批后,预计将为企业节省3个月以上的时间,实现重大项目开工“零等待”,进一步加大项目落地吸引力,助力营造快捷高效的营商环境。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