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委编办组织党员干部赴挂钩扶贫村开展专题党日活动
[2017-10-17 10:18] 阅读人次:100 【字体:

  为落实精准扶贫工作、助力挂钩贫困户早日脱贫摘帽,近日,市编办组织党员开展以“扶贫”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前往罗东镇新明村、高塘村走访慰问挂钩联系的贫困户。 

  扶贫先扶智,治穷先治愚。南安编办两位科级领导干部分别挂钩联系的两户贫困户均有子女在上学,又到九月开学季,子女的学费成为两户家庭的“老大难”。了解这一情况后,市编办支部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在开学前夕,前往贫困户家中,送去助学金,资助贫困户子女继续就学,鼓励他们励志求学、努力成长成才。其中,新明村黄红红的小孩正就读于南安市工业学校,编办党支部鼓励她要让小孩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一技之长,毕业后靠“专长”、靠本事吃饭,扛起全家致富奔小康的大梁。 

  扶贫工作持续跟进,帮扶措施落地实行。走访中,南安编办支部党员干部还同挂钩贫困户话家常、同有关镇村干部交谈,详细了解挂钩贫困户的生产生活近况、遇到的困难及此前制定帮扶措施落实情况。此前,编办党支部根据高塘村黄溪山一家四口(二女户)无住房、暂住邻居家的实际情况,为其争取到“安居房”建设用地和扶贫款。高塘村“两委”将帮助他将这些帮扶措施运用起来,着手建设“安居房”。编办党支部还将运用现代化通讯设施及镇村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继续保持同挂钩贫困户的联系并定期走访,跟踪帮扶措施的落地情况。 

  精准扶贫工作是当前的重点工作,关系到老百姓生活条件的改善,公职党员是党员中的佼佼者,更应当冲锋在扶贫一线,竭尽全力,帮一把、扶一路,让老百姓的脱贫致富路子越走越宽。编办支部将帮扶挂钩联系的贫困户同支部党日活动相结合,引导党员共同参与到这场攻坚战来,不仅凝聚党员力量、汇集党员智慧,力促扶贫取得实效,而且在党日活动中,加强了党员教育,强化党性锻炼,增强了党员的担当、责任意识。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