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协同履职,创新举措,规范有序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2017-10-17 10:16] 阅读人次:100 【字体:

    

  按照上级部署要求,鲤城区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明晰部门职责,动态调整行政权力,健全和完善权责清单,将改革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和定期开展督查,促进各级各部门工作高效运转。 

  1、加强领导,协同组织实施。区政府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和下设的行政审批改革组、投资审批改革组、职业资格改革组、收费清理改革组、商事制度改革组、教科文卫体改革组6个专题组和综合组、督查组、法制组3个功能组各司其责和协同配合,形成统一协调、上下衔接的运作体系。规范推进行政权力运行最后一公里,在全市率先建立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为载体的街道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实现了区、街两级审改工作机构的全覆盖。 

  2、创新举措,整体并联推动。区审改办与各职权调整部门之间密切协作,在权责清单的动态调整中,注重探索创新,将相关的多项工作并联开展。在各部门和各街道在提出落实上级文件意见时,一并提交权责清单的调整意见,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3、严格审核,规范有序推进。区审改办组织专门力量对有关事项依法依规逐项进行梳理、审核、论证,严谨细致与相关单位沟通达成一致意见,各部门根据审核意见及时修改完善,提请区政府法制办合法性审查后,报请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此外,区审改办部署和审核各部门根据新增、变更的行政职权进行编制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确保行政职权的增减以及行政权力事项要素的变更依法依规、准确无误,确保新增、变更的行政职权接得稳、落得实、用得好。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