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编办“四措并举”推进政府内部审批工作
[2016-12-30 16:53] 阅读人次:100 【字体:

  今年,泉港区编办以严格规范审批行为为突破口,通过“四措并举”,有力推进政府内部审批工作实现法制化、规范化、常态化、精细化。 

  一是严格执行法律政策,推进政府内部审批工作实现“法制化”。认真贯彻落实区政府《关于公布区级政府部门内部审批事项保留目录的通知》文件精神,全区共保留区级政府部门内部审批事项78项,清单之外不能私增政府内部审批事项,同时保留的政府内部审批事项不得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实施审批。 

  二是提高行政审批效能,推进政府内部审批工作实现“规范化”。明确了政府内部审批的权限、范围、条件、程序、时限等,严格限制自由裁量权,优化审批流程,提高行政效率,按照“能进则进”原则,及时进驻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 

  三是建立动态调整机制,推进政府内部审批工作实现“常态化”。根据法律法规依据和机构职能变化情况,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定期修改完善,确保政府内部审批事项运行规范有序。 

  四是优化审批运行流程,推进政府内部审批工作实现“精细化”。按照规范、高效的要求,着力减少审批环节,优化运行流程,编制政府内部审批事项运行流程图,梳理申报材料,落实“把麻烦留给审批机关,把便利留给申请人”服务要求,精简不必要的手续和材料。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