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激活红色记忆 回溯百年党史——市委编办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色电影海报展
[2021-05-12 14:49] 阅读人次:100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58日,市委编办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闽台缘博物馆参观“银幕中的百年伟业”电影海报展。 

  党员们在一幅幅烙印着时代沧桑的电影海报前驻足流连,惊叹于原版纸质海报的历史感、沉浸在旧时光的记忆中。党员们表示,本次展览展示了反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建设初期、改革开放等重要历史时期的电影原版海报,是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穿越世纪风雨、筑就千秋伟业的光影见证,每一幅海报都激活了自己曾经观看过这些红色经典的记忆,真切地感受到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艰辛光辉道路,激发了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委编办迅速动员,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和任务推进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明确了17个工作类目、28个具体项目,按时序逐一推进。本次观展活动即是“沉浸式学习”类目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高效运用红色资源,通过有体验感、互动性强的活动让党史教育入脑入心、推动本办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整体活动出成效。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