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泉州市委编深入开展机关“创先争优”活动
[2018-04-24 11:49] 阅读人次:100 【字体:

  日前,泉州市委编办召开专题学习动员会,明确新年度机关“创先争优”工作任务。会议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和新年度机构编制工作任务,以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办为目标,以机关党建工作为统领,以实施机关“五创先”工程为载体,以开展“创五好”科(局)活动为抓手,推动实现机关党的建设、业务建设、精神文明、平安单位和效能建设水平的全面提升,机关“创先争优”活动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深度融合,努力把机构编制部门建设成为党委政府放心、部门基层信任、干部群众满意的“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泉州市政府张永宁常务副市长高度重视,对此专门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扎实开展该项工作。 

  市委编办赖畅水主任强调,要充分认识重要意义,积极投身创建工作。泉州市委编办机关“五创先”工程、科室“创五好”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举措,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深化“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任务。市委编办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及时跟进,深入学习研究,找准机关党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精心制定《关于实施五创先工程的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创五好科(局)的实施方案》,细化完善具体工作目标和思路举措,着力转变机关党员干部的作风、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力争推动机构编制部门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方面走在前、做表率。 

  会议指出,要紧扣目标任务要求,精心实施创建工作。五创先即党建创先、精神文明创先、绩效创先、平安单位创先、机构编制创先,是一个系统工程。“创五好”活动,即业绩好、队伍好、管理好、作风好、精神好。“五个好”是统一整体,互为促进。市委编办紧密把握创建工作原则要求,统筹安排各阶段重点环节,确保紧密衔接、有序推进。一是围绕中心抓结合。与业务工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围绕中心工作,突出创出特色,树立典型。坚持把业务工作的薄弱环节作为创建工作的重要突破口,保证创建工作、党建与业务工作在薄弱环节交汇融合,双向展开,阶梯式提升。二是贴近实际抓特色。各科(局)长切实负起责任,贴近实际工作、贴近业务特色、贴近具体需求抓创建,引导科(局)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争优秀,做到学有典型、学有标杆。 

  会议要求,要建立完善体制机制,确保落实创建工作。一是强化领导机制。“五创先”工程和“创五好”活动,在市委编办室务会全面统一领导下开展,室务会成员根据自己分管的科(局)分别抓,各科(局)长具体抓,党支部、综合科承担创建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形成室务会统一领导、室务会成员分别抓、各科(局)具体抓、党支部和综合科组织协调的工作机制。二是建立督查落实机制。创建工作推进到哪里,督查就跟进到哪里。对照实施方案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完善督查台账,盯住不放、实时跟踪,到点验收,对账销号。对未能按时间节点完成创建工作任务的一律列入重点督查清单,挂账限时整改。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