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本办新闻
泉州市委编办、泉港区委编办联合开展“湄湾水长·党恩情深”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09 15:20] 阅读人次:100 【字体: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5月8日下午,泉州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联合泉港区委编办党支部联合开展“湄湾水长·党恩情深”主题党日活动。


  在惠屿岛,党的惠民政策“惠风拂屿”、润物无声。党员们乘坐“泉港号”参观了惠屿岛“海上牧场”,探寻惠屿村升级养殖设施、打造“蓝色增长极”的生动实践;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们走进惠屿村党群服务中心,走访党恩广场、七一路、党员诚信民宿、感恩公园等地,了解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一系列特色做法和丰硕成果,体察惠屿岛人民“饮水思源不忘本、忆苦思甜不忘党”的厚重深情。党员干部们表示,通过聆听生动详实的讲解,结合一路走来随处可见的“红色印迹”,真切体会到惠屿岛波澜壮阔的发展史,也是一代代党员干部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拼搏史,更加坚定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作为机构编制工作者,将紧密结合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机构编制部门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泉州实践交出新的“赶考”答卷。

    在走访过程中,党员们还结合机构编制业务与基层探索实践,与泉港区委编办、惠屿村党员干部们深入交流,了解惠屿岛通过设置海上网格服务中心运用“人防+技防”,实现陆海共治,构筑“党建+治理+服务一张网”的经验做法,听取关于基层治理、综合执法改革等工作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开展深化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打牢基础。

  市委编办党支部书记庄玉海强调全办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惠屿岛基层治理先进经验,把全面建设“党建+治理+服务”作为推动基层治理和服务创新的有益探索,让基层服务“最后一公里”变身“最美一公里”。 (泉州市委编办、泉港区委编办联合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