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本办新闻
泉州市委编办组织开展“走进消防 平安护航”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2022-08-30 15:41] 阅读人次:100 【字体: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探索“党建+业务”相融合新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进互助”共建目标,8月25日,市委编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开展“走进消防 平安护航”主题党日共建活动,提高全体党员消防安全意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员干部们来到泉州市消防支队惠安搜救犬训练基地,在防火科党员解说员的带领下,观看消防救援车辆、装备器材展示,模拟警情现场拉动演练;学习火灾防范要点和扑灭初期火灾、人员逃生自救等消防基本常识;观看消防搜救犬服从训练、攀越障碍、走钢丝等项目并开展一系列“沉浸式”体验,掌握了灭火器油盆灭火、水枪打靶等实用技能,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在观摩过程中,市委编办和消防救援支队的党员干部还结合机构编制业务与消防救援工作实务,交流了消防体制改革、消防救援队伍标准化建设的成果以及市委编办科学划分、落实部门和基层法定消防职责,推动其依法有效履职的措施做法;结合参观党团活动宣传栏等党建阵地,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共建等活动经验和创新举措。 

  党员干部们表示,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消防救援队伍“刀山敢上、火海敢闯”战斗精神,特别是消防官兵们忠诚的意志品格、严谨的作风纪律、过硬的专业技能,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