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本办新闻
泉州市召开编办主任会议
[2022-03-08 09:34] 阅读人次:100 【字体:

  34日,泉州市召开编办主任会议,传达全国、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部署2022年主要任务。市委编办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庄玉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委编委有关要求,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大力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提供机构编制有效供给,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厚植了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 

  会议强调,市县两级机构编制部门要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聚焦“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前瞻谋划、序时推进、精准发力,以机构编制工作的提质增效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引人聚才、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提供服务保障。 

  会议要求,2022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任务,着力在四个方面攻坚突破:一是主攻“党政职能体系提速增效”,确保与中心任务同向配置、同频共振;二是主攻“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创新”,推动改革集成效应进一步放大;三是主攻“机构编制资源效益提升”,增强民生社会事业发展动力;四是主攻“法规制度体系系统科学”,提升机构编制法治化水平。 

  会上,晋江、南安、惠安县(市)委编办分别就开发区管理体制创新、拓展编制管理使用效益、理顺县镇权责体系等重点工作作交流发言。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