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本办新闻
泉州市召开全市编办主任座谈会暨机构编制系统培训会
[2021-07-27 15:45] 阅读人次:100 【字体:

  近日,泉州市召开全市编办主任座谈会暨机构编制系统培训会。泉州市委编办庄玉海主任在会上作讲话,就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和当前正在推进的改革创新工作作了深入的分析和部署。会议将理论研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达到较高层次的统一,既对机构编制工作进行理论性、政策性、方向性的探索,又对实际工作的具体流程、具体方法进行解释解读,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一是促进了思想转变。通过学习,大家对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内涵、目标和要求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找准新时代机构编制部门的站位定位,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机构编制部门的职责任务,为转变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思维方式、树立改革创新意识,适应新的形势,坚持新的思维,运用新的方式谋划和推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做足了思想准备。二是加强了横向交流。各县(市、区)编办结合本地实际,因地制宜、有所创新地推进了体制机制和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并在会上作了发言,突出了本地的一些特色做法和工作亮点,促进了各县(市、区)编办的横向交流,互学互鉴,互相促进。三是提升了工作水平。市委编办各科(局)长围绕各自承担的工作认真备课,梳理了机构编制工作基本脉络、基本流程、基本方法,并在长期工作实践积累的基础上,总结一些好的观点和好的经验,从宏观政策和微观操作两个层面,帮助新入职人员尽快熟悉机构编制工作业务,为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提升整体业务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四是推动了工作落实。会议紧密围绕上级党委和编委、编办的工作部署,梳理了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体制机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重点任务和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改革创新工作的目标要求和方式方法,增强了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泉州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自信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