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本办新闻
泉州市委编办凝心聚力 冲锋疫情阻击战
[2020-03-02 09:07] 阅读人次:100 【字体:

  泉州市委编办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对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压实防控责任,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宣导先行,信息“常在线”。通过即时通讯强化组织领导,及时布置防控工作,确保上级指示、工作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个同志;要求每人每天转发3条疫情信息或防控先进事迹,传播正能量;利用微信等工具,宣传防控知识;分发人手一本防控知识手册,防控从身边做起。  

  加强保障,责任“抗肩上”。 强化防控意识,以科室为单位,落实责任,做好办公环境日常清洁消毒,加强办公区域内空气流通,人员自觉佩戴口罩;严格服从就餐及温度测量等统一安排,严格落实出行、人员接触情况日登记制度,降低感染风险,确保周边疫情防范工作。  

  信息办公,在线“不见面”。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延迟办理截止时限至5月31日,防疫期间,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实现“不见面”审批;事业单位改革、行政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乡镇(街道)机构改革等重大改革及其他机构编制工作按序推进,主要采取电话、网络等即时通讯方式,实现“不见面”沟通。  

  抵抗疫情,驻守 “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由办领导带队,抽调8名在编工作人员组成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自带被褥,脱岗脱产驰援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帮助落实派驻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做到主体责任、防控机制、底数排摸、联防联控、防控宣传、信息填、问题处置“七到位”。加强在办人员留岗值守,强化责任担当,保障职责不失守、运转不滞缓。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