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本办新闻
市委巡察四组巡察市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9-11-06 19:50] 阅读人次:100 【字体:

  根据中共泉州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5日上午,市委巡察四组巡察市委编办(含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张荣宝,市委巡察四组组长吕春香分别讲话;市委编办主任赖畅水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四组副组长林志彬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及成员,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及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 

  张荣宝强调,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肩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市委巡察四组和市委编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以及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充分信任市委巡察组,正确认识、正确看待。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查摆问题,如实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情况。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巡察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压紧压实巡察整改重大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 

  吕春香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增强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委巡察四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被巡察单位所承担的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吕春香要求,市委编办要强化政治担当,按照配合巡察有关规定要求,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 

  赖畅水表示,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诚恳主动接受市委巡察组的巡察监督;要严格守纪律、讲规矩,坚决服从市委巡察组工作安排,切实做好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的保障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提供情况和问题,全力支持和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要正视差距、直面问题,从根源上找原因、寻对策,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强化制度刚性约束,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张荣宝主持召开了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巡察工作任务和要求。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委编办(含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11月5日-12月5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9905950036(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设专门邮政信箱:泉州市B00116号邮政信箱,同时在泉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3楼设立联系信箱。根据巡察工作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编办(含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其他市管干部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市委编办(含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