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本办新闻
泉州市委编办“五个抓实”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25 10:43] 阅读人次:100 【字体:

  泉州市委编办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总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强调要注意抓“四个到位”的具体要求,坚持以“五个抓实”载体,有力、有序、高效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一是抓实组织领导。领导班子走在前、作表率,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办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及时成立泉州市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定期召开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工作,抽调7名骨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和岗位分工,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落细。 

  二是抓实学习研讨。将学习研讨贯穿始终,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表率,带领党员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印发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及推进表,结合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主题党日、专家辅导等形式精心组织集中研学,打牢理论之基。班子成员带头深入思考,带头交流发言,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开展为3名退休老党员“送学上门”“送教到家”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学习“一个也不能少”。 

  三是抓实调查研究。聚焦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承担的各项改革和服务保障任务,研究制定调查研究方案,深入组织开展“机构编制工作调研年”活动,由8名处级领导带队分别深入市直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11个县(市、区)、22个乡镇(街道),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务虚研讨、部门会商等多种方式,先后开展了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研评估工作、乡镇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系列调研。 

  四是抓实检视问题。坚持开门纳谏,印发室务会征求意见工作方案,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访谈、网站征集等形式倾听多方声音,开门抓好教育。组织召开泉州市机构编制工作暨征求意见会议,办领导班子与各县(市、区)委编办主任、业务科长深入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主题教育活动检视问题清单,细化检视问题内容、方式和要求,领导班子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检视反思。 

  五是抓实专项整改。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医疗等民生热难点问题,拟订专项整治方案,突出重点关键环节,确定具体任务、整改措施、责任科(局)、具体责任人、进度时限、检查措施和监督问责等,建立工作台账,建立专项整治问题进度周报制,扎实推进整治落实,形成主要领导带头抓,班子成员结合分工牵头抓、其他处级干部按照分工协助抓、相关科(局)具体抓的严密工作机制。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