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本办新闻
泉州市委编办“三管齐下”筑牢机关党建工作之基
[2019-08-05 11:48] 阅读人次:100 【字体:

  近年来,泉州市委编办聚焦机关党建“由谁做”的难题,坚持从“健全体系、压实责任、干部培养”等三个关键环节入手,不断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有效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实现了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整体全面提升2019年6月,机关党支部获评“泉州市先进党组织”称号。 

  一是构建职责明晰体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鲜明导向,不断健全完善机关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责任机制,通过推行把党小组建在科(局)上,建立办主要领导担任党支部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任党支部副书记具体抓-业务科长任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分工抓-业务科室其他成员党小组长协同抓级组织体系,形成以科室为主体的块状全员大抓党建责任落实体系,确保了党建工作任务的有效落实 

  二是构建闭环管理体系。按照有规划、有部署、有督促、有落实的要求,每年初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和三会一课年度计划,办主要领导与6位科(局)主要负责人签订党建工作责任状;室务会每季度研究部署机关党建工作、每半年组织对党建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自查自评、年终组织专题听取党支部抓党建工作述职,切实形成闭环管理工作机制,做实、做强机关党建工作。 

  三是构建培育传承体系实施党务干部培育传承计划,通过交任务、压担子,经常性抽调青年党员参加重点领域改革、专题调查研究和培训、业务检查等重要工作,不断增强斗争勇气、积累斗争经验、提高斗争本领,促使青年党员干部迅速成长。同时,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优先选拔任用肯做愿做、能干会干、敢抓善抓党建工作的骨干,并长期任职的党务干部提供轮岗交流机会,切实激励党务干部心无旁骛干事创业。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