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本办新闻
泉州市委编办“三步走”打造“互联网+”登记管理新模式
[2019-06-25 17:15] 阅读人次:100 【字体:

  泉州市委编办立足部门职能职责,巧做登记管理工作“减法”,利用信息技术推进机关工作机制、方式方法创新发展,“三步走”逐步打造“互联网+”登记管理新模式。  

  一是“零见面”,实施年度报告“一趟不用跑”。秉承“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在2018年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中,实现“全流程无纸化网上办理”。申报单位登录国家“事业单位在线”网站,使用光盘或扫描二维码即可在线填写提交年度报告书,上传证明材料,并等待登记管理机关审核回复。审核通过后,登记管理机关采取“批量汇总”“一键公示”方式进行公示,办事单位无需再携带申报材料上门复核,有效促进低碳绿色行政。  

  二是“无纸化”,建立“户籍式”登记档案数据库。集中力量对登记管理工作开展以来涵盖三大类,即: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中文域名注册、机关群团赋码等近2000卷档案卷宗进行分类整理、归档扫描、数据对接,建立登记档案数据库,并将原始档案移交至市档案馆进行保管。现有数据信息14122条,事业单位法人由初始设立、日常监管到注销终止所产生的一切业务档案实现“一户一档”“一档归集”,大大方便登记管理机关进行业务档案查询、利用,有力助推档案信息化、规范化管理。  

  三是“一站式”实现赋码、登记“最多跑一趟”。事前,利用互联网做好政策宣传指导,编制印发办事指南,在政务信息平台、门户网站、微信工作群等渠道提供业务告知,让办事单位对申办事项“门儿清”。事中,利用电子档案库提供“容缺办理”“即时办结”服务,在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中,针对纸质申请材料不全的情况,登记管理机关利用电子档案数据库调取资料实时比对、实时审核,大大提高历史档案信息利用率和登记业务一次性办结率,努力确保办事单位“最多跑一趟”。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