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本办新闻
泉州市“三注重”开展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
[2019-01-04 11:00] 阅读人次:100 【字体:

  近期,泉州市委编委办联合组织、人社等部门分成4个检查小组,对全市11个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和10个市直单位2015年12月以来的选人用人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大力构筑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动态监管新机制。  

  一是注重检查主体。专项检查以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干部选拔任用四项监督制度为目的,涵盖“7+3”专项整治落实情况,特别是重点检查“三超两乱”问题整治,最近一轮巡视巡察反馈选人用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科级非领导职务配备管理等内容。检查组根据检查情况形成报告,并提出相关意见进行反馈,进一步促进问题整改落实。  

  二是注重台账比对。检查采取现场听取单位自查报告、翻阅会议记录及文书档案、查阅干部人事档案以及找相关同志个别谈话等方式进行掌握了解。机构编制部门重点核实各地区、各部门“三定”方案和领导职数核定、使用情况,对是否仍存在超职数配备、超机构规格配备领导干部或者违反规定擅自设置职务名称,机构编制信息系统数据与最新的《科级干部花名册》是否一致等方面进行认真比对,确保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严肃性。  

  三是注重相互验证。围绕日常收集的《泉州晚报》等党刊党报,再次比对各地党政机关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公示信息,逐一核对拟任用单位机构编制、领导职数总量和使用情况,并与这次专项检查结果相互验证,及时发现潜在问题,切实实现对选人用人工作监督检查的常态化、长效化。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